许听风说

只是爱上了有关他的童话

江北霁月上

146大三角预警   ooc

直男海王小生&理性纯情影帝&浪漫专一编剧



01

“马哥!快点,年会马上开始了,我们可不能迟到啊!”

航班延误导致马嘉祺在临近年会开始不到两个小时才到达 琼阳机场,紧赶慢赶着终于到了酒店门口,身上穿着的还是活动的那一套西装。下了保姆车还要继续面对记者和粉丝的围追堵截

“知道了”,马嘉祺好不容易从人群里突出重围,进大门之前还不忘给记者粉丝们鞠躬,顺便回答一句,“还是请大家多多关注作品吧!马上还有作品和大家见面的!”

说完,他挥挥手,和小助理一起进了酒店

“马哥,你可终于来了!”,严浩翔大老远的就看见了风尘仆仆朝着楼上走的马嘉祺,“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

“噫~”,马嘉祺的眼神略带嫌弃,“好肉麻……我赶着去换衣服,等会儿找你去啊!”

“行”,严浩翔爽快答应,看着马嘉祺走上楼,他自己倒是没有走到别处的打算:就在这里等他好了

马嘉祺出席活动穿的西装总是千篇一律的白和五彩斑斓的黑。严浩翔也只有在这种不怎么正经的场合才能看到马嘉祺穿的花哨一些

“对嘛马哥,你穿酒红色的衣服很好看!”,严浩翔眼前焕然一新,也可以解释为他被迷住了,“印花衬衫也不错”


02

事实上,马嘉祺这次参加年会和他即将要开拍的双男主电影有关系,这电影的编剧是严浩翔,男二好像是和马嘉祺同一个公司的艺人

“马哥,说实话你演男主我是绝对放心的,但是那男二我有点没底”,严浩翔也参与了选角,男主是早就定好了的,有几个配角是被投资方塞进来的,男二听说是公司想要借着马嘉祺的名气奶新人塞进海选的,没想到就被导演一眼看中了,严浩翔都没插进话

“我们公司表演课还挺不错的,不会太离谱”

“我还挺喜欢这剧本的,别给我毁了”,想了想,又补了一句,“要真太差了你免费给当个老师啊”

“嗯嗯嗯”。马嘉祺哄小孩儿似的点了点头,“别太悲观”

毕竟是公司内部年会,马嘉祺的事挺多,一会儿被经纪人领着见这个老总,一会儿又被经纪人拉着见这个老总,还一直不停的跟后辈们打招呼


03

当刘耀文被经纪人告知马嘉祺也来了公司年会,并且等会儿还要单独见面的时候整个人愣了一下,随后对着自家经纪人又确认了一遍

“儿子,你告诉我,是那个马嘉祺吗?”

“啊?”,张峻豪被这话问的也是一愣,“难不成这娱乐圈还有第二个马嘉祺?”

确实没有第二个马嘉祺,有的只有北霁娱乐的马嘉祺,就是24岁爆红,25岁拿到影帝,年仅31岁的大满贯影帝马嘉祺,是娱乐圈的模范,一股清流,是无数演员梦寐以求的合作对象……就是这样的马嘉祺,自己要和他合作了?!

“文哥?”,张峻豪拍了拍刘耀文的肩膀,“文哥,马嘉祺算是你的前辈,等会儿叫马老师,还有千万要正经一点,别惯性养鱼,留个好印象,知道了不”

“好好好,我知道了知道了”,刘耀文回过神,整理了一下着装,跟着张峻豪去了楼上的包厢

此时的马嘉祺在公司被膜拜一圈也打了一圈的招呼到现在是口干舌燥,刚抽空喝口水,就听见包厢外有人敲门

“请进”

刘耀文看见马嘉祺的时候算是眼前一亮,和电视里的他不太一样,真人更好看,凤眼细眉印花衬衫衬得人儒雅气质……真好看诶!

“马老师好,我叫刘耀文,今年二十五岁,毕业于A大表演系,很高兴和您合作”,马嘉祺跟报户口似的,要不是张峻豪偷摸在他身后掐了一把,估计他都得把家庭住址户口所在地爆出来

“你好,我叫马嘉祺,很高兴认识你”,马嘉祺也在打量着刘耀文,第一眼的感受是:这小孩儿,身材真不错,长得也好看,比他高半头的身高,腰细腿长,剑眉星目

俩人简单的客套了一下,又在经纪人的撮合下交换了联系方式,美名其曰是提前熟悉一下对方免得拍戏尴尬

“那我就不打扰马老师了,马老师再见!”

“嗯,片场见”


04

严浩翔这一次递给马嘉祺的本子是个非典型警匪片,马嘉祺饰演的男主是个因为意外事故而被分配到市区当片警的小民警应弦,和刘耀文饰演的刑侦队长顾司联合破获连环杀人案的故事

按理说马嘉祺已经演过了几部类似的警匪片,本来想着这次不接了,但是因为实在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剧本,再加上严浩翔死皮赖脸,也就接了

定妆照被安排在了下个月月初,马嘉祺提前一天从广北飞到新庆,好巧不巧的和刚刚结束时装周的刘耀文坐上了同一班飞机

两人是在候机室碰见的,一路一起上了飞机,马嘉祺不是过于外向的性格,和刘耀文也不熟悉,便没有说什么,反倒是刘耀文显得自来熟,一直说个不停,马嘉祺只是时不时的附和一两声

“马哥……我可以叫你马哥吗?”

“嗯,可以的”

“太好了,马哥”,刘耀文一个人说得也挺高兴,得到允许之后开心的晃了晃脑袋,“马哥,那你叫我耀文吧,他们都这么叫我,嘿嘿……”

“嗯,耀文”,马嘉祺还是头一次遇到这种这么外向的小孩儿,明明才是第二次见面,就能对着人乐呵呵的聊天,性格和外表的反差还挺大的,挺可爱

……

玩归玩闹归闹,刘耀文工作的时候还是很正经的,拍定妆照的时候表情更是一丝不苟,倒是和身上的警服很搭,马嘉祺靠在椅背上观摩,心里暗暗夸奖了一下挑中刘耀文的好导演:不说别的,人设倒是相符得很,定妆照的眼神也到位,演技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对比起刘耀文板板正正的一身警服,马嘉祺的的服装就简单了很多,天蓝色的制服和黑裤,朴素却不普通

人物定妆照拍摄完成之后就是几张局部特写,第一张是马嘉祺手里拿着顾司的生锈手铐的特写,第二张则是刘耀文手里拿着应弦的伤残人民警察证……


05

拍完定妆照后已经接近傍晚了,剧组组织了开机前的第一次聚餐,马嘉祺不好拒绝,也就跟着去了

酒过三巡之后,导演为了让剧组人员们尽快熟悉起来玩起了游戏,无非是老到掉牙的真心话大冒险转酒瓶

刘耀文的非酋属性从小就有,二十多年了依旧没变,时不时的就要被酒瓶口光顾着选一次真心话大冒险,原先还能喝一杯玩一局的糊弄着,到后来实在是喝不下去,就认命二选一了

“诶?又是耀文嘿!”,导演喝得发懵,两边脸飘过红云,“快选吧,真心话大冒险?不选就喝酒啊!!”

“哎呦,钱导诶!我真快不行了!”,刘耀文也真是服了自己的运气,多少有点怨天尤人那意思,“那……大冒险大冒险!”

刘耀文吃过了导演真心话的亏,却没想到刚跳出一个坑,又掉进了个水池子

“来,吹彩虹屁,就对着小马吹吧,你们好熟悉熟悉”

导演也算是挺敬业的,都醉成这样了还记得让演员彼此熟悉方便以后演戏

“要深情一点啊,不然不算数”

马嘉祺也不明白这事怎么就扯上自己了,本来一次没被抽中过,在角落里摸摸鱼还挺自在,这闹得一出倒是有点措手不及

“行!”,奈何刘耀文可是一点不怯场,说吹就吹,转身面向马嘉祺,“马哥,我早就想说了,你真好看,眼睛鼻子嘴都好看,不是在夸你,只是在提醒你”

“真是的!马哥,我真的受不了了!岂有此理,你好看成这样,政府也不管管,放你出来祸害我这种纯情少男”

“马哥我真是太崇拜你了,你就是我这条路的终点,就是我的光!虽然我们就见过几面,但是我已经被你的人格魅力深深折服了!”

……

刘耀文这一套接着一套的,把马嘉祺弄得还挺不好意思,敷衍着回答两句,耳朵却有点烫,心想着:这小孩儿绝对不是个省油的灯!

张峻豪则坐在角落里,暗暗想:自己家老板这口嗨能力不减,还真是海得可以。

“好了好了,知道你会说话了”,导演听着这画风逐渐走偏,叫了停,“这家伙,不是彩虹屁吗?怎么感觉跟撩小姑娘似的,别撩了,给你马哥撩脸红了再……”

事实上是,已经脸红了


06

两个人的下一次见面是在开机仪式上,刘耀文按照对于角色形象的要求剪短了过长的刘海和发尾,拉直了锡纸烫,整个人倒是真有一种刑侦队长的感觉了

马嘉祺站在刘耀文的身边,隐隐闻到了他身上淡淡的薄荷味,混着衣服上清新的皂香

马嘉祺矮了刘耀文小半头,微微侧身,映入眼的是刘耀文逆光的侧脸,是被阳光描绘出的精致轮廓

“马哥,你在看什么?”

还未来得及收回目光,便和刘耀文的目光相对,对于见面次数单手都能数的过来的两人,马嘉祺的眼神无疑是唐突的

“在看我吗?”,刘耀文大概是没有捕捉到马嘉祺的略显尴尬的小表情,反而自信满满的继续说道,“我这造型挺好看的吧!咱们剧组的化妆师小姐姐技术真好,不过我底子也不差,嘿嘿”

马嘉祺姑且放下了小尴尬,微微仰头笑了笑,彼时阳光正好,他眉眼弯弯的样子,正是一直以来刘耀文心中的美人笑

“马哥你笑起来真好看”,刘耀文说话经常性不经过大脑,但是这句话绝对是走了心的,“跟仙子似的”

“谢谢”,马嘉祺笑得很开心,心说这小孩儿真的还挺会说话的,“你也确实很好看”

……

开机仪式结束后俩人是一起回的酒店,“马哥,等会儿一起对个戏可以吗?”

“嗯……可以”,马嘉祺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我等会儿去见个人,晚点我去找你可以吗?”

“嗯,好好好,没问题,那我等你啊马哥”

“好,你住哪个房间?”

“1207”

马嘉祺点点头,又冲着刘耀文礼貌一笑,进了1206号房间

后来,刘耀文只是在门上的猫眼看到了马嘉祺换了身衣服,戴了帽子口罩出了门


07

刘耀文在酒店房间里从下午等到了晚上,再一次看见马嘉祺的时候,是他换下外衣,摘下口罩帽子之后顶着素面朝天却不蓬头垢面的脸敲响了他的酒店房门

那时刘耀文又一次顺完了整个剧本

“哪位?”

“是我耀文,马嘉祺”

“马哥!”,刘耀文来不及放下剧本,一脸兴奋跑去开了门, 还给人扑了个趔趄,“我想死你了马哥!”

“哎呦!小心着点”,马嘉祺没料到刘耀文这孩子这么热情,差点没站稳,“你这孩子怎么这么自来熟,咱俩才认识多久啊”

“嘿嘿”,刘耀文露出了八颗牙齿的标准笑容,“哥我这不叫自来熟,这叫我发自内心的崇拜~”

马嘉祺小声嘟囔了一句没皮没脸,就和刘耀文一起进了酒店房间

俩人虽然在之前从没见过,但是默契还不错,第一次对戏效果还挺好,俩人的情绪和表演都在戏里

一段戏对完,马嘉祺手里拿着剧本微微挡了半张脸,额前的碎发下两颗葡萄般的眼睛时不时的打量着眼前人……刚刚的戏情绪还是挺激烈的,刘耀文此时的脸颊微微发红,轻喘着气,是真的生气、也是真的入戏

“你还挺有表演天赋的”,像是怕刘耀文不信似的,马嘉祺还补了一句,“我说真的”

“真的吗?!”,刘耀文原本因为戏里情绪而黯淡下来的眼神亮了起来,“谢谢马哥夸奖!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的!”

刘耀文的样子惹得马嘉祺掩嘴偷笑,心说:挺单纯一小孩儿

俩人又一起聊了会儿天,天色不早,马嘉祺和刘耀文道了晚安和加油之后就自己回了房间

“马哥明天见!晚安马哥”

“嗯,明天见”,还有心里说的晚安

或许连马嘉祺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直到他关上房门的那一刻,他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08

“我现在过得挺好的”

马嘉祺洗完澡后换上了自己的睡衣,是一身藏蓝色的缎面睡衣,领口处,洗过澡的皮肤微微泛红

他坐在落地窗前吹风,长腿翘在桌子上,细长的之间夹着香烟,烟雾缭绕,短暂遮挡了他的五官,微哑的嗓音传到电话的另一头,

“走一步看一步吧”,马嘉祺低眉浅笑,“现在这种生活,也挺有盼头的”


09

两个人到片场的第一场戏是淮市发生连环杀人案之后,应弦被派到和顾司协助办案,两个人初次见面的一场戏,当时顾司对于应弦的态度是极其不信任甚至是带有鄙夷的,算是一场很重要的戏,有很深的铺垫

“一场一镜一次,action!”

……

“你好,我叫应弦,很荣幸……”

“你就是应弦?看起来不怎么样啊,派你,是来添乱的吗?”,顾司十分傲慢的打断了应弦的话 

……

“卡卡卡,耀文啊,这段感觉不太对……”

导演看了几次卡,始终没有那种初次见面针锋相对互相试探的感觉……他俩好像太熟悉了点

“不好意思啊导演,我好像有点感觉了”,刘耀文又研读了会儿剧本,自告奋勇说,“咱们再来一次行吗?”

虽说刘耀文的演技比起马嘉祺来说青涩了不少,但是态度很客观,导演也喜欢这种愿意花心思在剧本上的青年演员

“行,再来一条!”

刘耀文说找到感觉了那就是真的感觉了,这次的感觉很对,导演也是挺满意的,又保了一条之后俩人就进入下一段戏了,从白天拍到晚上,效率还算是挺高的,导演表示很满意

“嘉祺,你果然没让我失望啊!”,导演赞许的拍了拍马嘉祺的肩膀,随后看向刘耀文说:

“还有小刘,很有天赋,也很努力,未来可期啊!”

“谢谢导演!都是导演教得好,马哥带得好,我只是勤补拙而已……”,刘耀文谦虚了一翻,接着展望未来,“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绝对不辜负马老师和您的希望!”

刘耀文的模样惹得马嘉祺和导演双双发笑

“行了,收工,回去休息吧!”

导演放话后剧组人员走的很快,刘耀文一把挽住了马嘉祺的胳膊,俩人一起上了保姆车回酒店


10

回到酒店之后,两人互道了晚安,刘耀文这才算是把挽着马嘉祺的手臂收回来

“晚安”

马嘉祺锁好房间门,换了睡衣走到浴室卸妆,手上刚挤好卸妆油,手机就响了起来,他抽空看了一眼,“严浩翔?”

指关节按了接听,电话另一头传来了严浩翔磁性的声音,“今天,演得怎么样?”

“挺好”,马嘉祺一边揉脸一边说,“怎么了?担心?”

“是担心”,严浩翔说话多多少少带着点试探,“一个是担心刘耀文怕他演不好,一个是担心剧本……”

“剧本?”,马嘉祺用洗脸巾擦了脸,两颗虎牙露出来,“你怎么想的,真以为我看不出来?”

“你看出来了啊……”

“不然呢,我傻?这剧本主人公,残疾,家庭残缺,被迫转行当片警,还找我演男主,生怕我看不出来?”

“那什么,你别生气”,严浩翔有点心虚,语气软下来不少,“我不是故意想要揭你伤疤,我只是,不想让你一直活在过去,迟早要走出来的……”

马嘉祺没生气,只是走到桌子前,用水壶倒了杯水,热水壶是马嘉祺自己带的,超轻的,酒店的水壶太沉……尽管如此,他仍是放下手机,一手拿着把手一手拖着底,简简单单的动作并不简单……

严浩翔大概知道了马嘉祺在干什么,心里也不好受……

-

那是他第一次来马嘉祺的新家

“你家怎么都是这种水壶啊,这烧出来能喝几杯啊……”

“哦,这种轻”

“啊?什么意思……这还要掂量着轻重买?小姑娘挑裙子吗你”

“普通的,老子拿不动”

-

想到这,严浩翔道了晚安挂了电话: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才开始对他有这种感觉的……是他袒露过去的时候,还是……

……

挂了电话,马嘉祺走到落地窗前,晚风吹动衣襟,他点燃了一支香烟,意外的,马嘉祺白皙纤细的手指与女士烟异常相配。

对啊,迟早要走出来的。

会走出来的。

不会太久的。

烟雾缭绕,马嘉祺低下头,看着亮起来的手机屏幕上。七分钟前刘耀文发来的“晚安马哥”

笑得温柔,却不自觉。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