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听风说

只是爱上了有关他的童话

江北霁月下

146大三角预警  ooc

直男海王小生&理性纯情影帝&浪漫专一编剧
 

 

21

严浩翔太了解马嘉祺了,甚至能想到马嘉祺对刘耀文究竟说了些什么,马嘉祺总觉得刘耀文是个心软细腻的小孩儿,严浩翔又何尝不这么认为马嘉祺呢?既心软又温和

马嘉祺这种人,表面看起来冷静而成熟,其实内里极度缺乏安全感,他没有品味过坚贞的爱情,没有体会过被家人宠爱的亲情,甚至连友情也十分匮乏,出生在书香家庭的翩翩公子从小便是按部就班的生活,家道中落后寄人篱下看人眼色,前半生都活在了被人伤害和欺骗的环境里,没有被人真心对待过,所以即使刘耀文只是以兄弟朋友的关系开开玩笑,说几句听起来走心的话、示了点好,其实并没有怎么过脑子,他就觉得够了,因为从没有人敢在面对他这副疏离外壳的时候这样对他,就这么,不知不觉把自己的真心交付出去了……

严浩翔急于帮马嘉祺摆脱童年阴影,可是却好像在不知不觉中把他推进了另一个火坑,偏偏马嘉祺这种从小到大极度缺爱的人,还十分容易沦陷

看着马嘉祺这种小心翼翼的样子,严浩翔只有心疼,他太心疼了……

可是怎么办呢,明明他认识马嘉祺的时间比刘耀文长的多,可是他就是不如刘耀文的嘴勇敢,他不敢真正迈出去这一步,将自己的心向他坦白,他怕他们以后连朋友也没得做


22

隔天就是武戏,马嘉祺饰演的应弦有一场需要泡在河水里的戏,正逢深秋,为了防止演员冻感冒导演影响拍摄进度,导演就让人在马嘉祺的身上都绑了保鲜膜

“哇塞,马老师您也太瘦了吧”,化妆师小王不禁感叹,“包了几层保鲜膜的腰还是好细啊”

小王的声音不大,却正好落在了正在一旁化战损的刘耀文耳中,回头,果然看见了化妆师口中马嘉祺这盈盈一握的细腰

“哇,真的好细”

刘耀文不禁感叹,他为了拍这部戏减肥增肌了二十斤也没有这么细的腰

……

随着导演喊开始,马嘉祺被人推下了水,刘耀文也按照武术指导老师的话开始实战

双臂并在胸前做隔档,腿屈膝向上顶,伸腿踢,再乘机抓住那人手腕向外拧最后致命一踢把人撂倒

而在河里充当背景板的马嘉祺也丝毫没有闲着,认真演着自己的部分

等导演正式拍马嘉祺的部分,他已经打了有几场了,额头都渗出薄汗

武戏从白天拍到晚上,第二天还有,所以剧组演员和工作人员干脆就在空地搭了帐篷凑合一晚

刘耀文从 帐篷里出来的时候,马嘉祺还站在剧组的灯下,正费力的拆解身上一层又一层的保鲜膜

“马哥,我来帮你吧”,说着,刘耀文放下手里的东西跑了过来,“比你自己弄好一些”

深秋的晚上阴凉,但是刘耀文的手掌带有温度,保鲜膜紧贴着最里层的衬衣,在刘耀文触碰到的时候马嘉祺不禁颤了颤,小小的动作,却还是被刘耀文所察觉

“马哥,怎么了?”,刘耀文的手停顿,却恰好停在马嘉祺的腰侧,“冷?”

“啊,一点点吧”

“嗷”,说着,刘耀文在自己两个手心呼了两口热气,伸向腰侧,“这样呢”

“嗯,谢谢”,马嘉祺点点头,集中注意力开始拆解四肢的保鲜膜

刘耀文当然是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什么是盈盈一握的腰

“怎么不让化妆师来拆”,刘耀文忍不住发问

“他们也累了一天了,就让他们先去休息了……”,马嘉祺说完觉得有些不妥,现在不也是在耽误刘耀文的休息时间吗?

不过刘耀文只是点了点头,没有多问

“马哥你好善良,我更爱你了”

马嘉祺悄悄红了耳尖

严浩翔也没想到自己大晚上来送物资会看到这样的一幕,两个身影在光下交叠,刘耀文搂着的,是他的腰

拎着袋子的手不自觉紧攥

到最后,马嘉祺和刘耀文也不知道严浩翔来过,只是严浩翔把手里的一袋子东西递给导演,然后回到车上,远远看着灯下两个人谈笑,最后灭掉最后一盏灯回到帐篷

到此为止,严浩翔不得不承认自己给自己找了个情敌构成三角恋的事实


23

严浩翔在车里呆了许久,然后看到了马嘉祺所住的帐篷拉链拉开,瘦瘦高高的身影从帐篷里走出来,点了一盏灯,坐在石头上

在看星星吗?还是月亮呢?

马嘉祺仰望星空,坐在上石头足足半宿,直到天蒙蒙亮才回到帐篷,而严浩翔则坐在车里,这么一动不动,也看了马嘉祺半宿

……

“马哥,早啊”

刘耀文洗漱回来恰巧看见了正在收拾东西的马嘉祺

“嗯,早”,马嘉祺一边说一边指向不远处的房车,“快去吃早餐吧,快开工了”

刘耀文点点头,跑过去

而马嘉祺看着刘耀文的背影,只露出淡淡微笑

……

“嘉祺”,严浩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吃早餐了吗?”

“翔哥,你怎么来了?我吃过了”

“我来探个班”,说着,把手里的花露水递给马嘉祺,“你这脖子,怎么回事?秋天蚊子毒,怎么不知道喷花露水啊”

“没带啊”,马嘉祺借过严浩翔手中的小瓶子往脖子上喷了喷,“谢谢啦浩翔”

严浩翔点了点头,看着正在排队领餐的刘耀文,抿抿唇,

“刘耀文身上,没被蚊子咬”

“秋天拍夏天的戏,他穿半袖,身上有包不好看,我穿衬衫没事啊”

“所以,我可以理解为,你出来看星星,顺便喂蚊子?”,严浩翔像是会读心术,迎着马嘉祺的目光,紧接着说,“我昨晚就来了”

“那你说是,就算是吧”

“他好吗?”

“什么?”,严浩翔的话题跳跃得快,马嘉祺竟然一时没跟上

“你喜欢他吧,我都发现了”

“……”

“他很开朗,很阳光,很明媚,顾司救赎了本以为自己失去人生价值的应弦,正如刘耀文带着一束光照亮你的生活”

马嘉祺没有说话,只是点点头

“那我差在哪里了”,严浩翔说出这句话大概用了许多勇气,同时也瞬间意识到自己到底差在哪,“呵……我明白了”

面对喜欢的人说出自己心中的喜欢,已经耗费了严浩翔巨大的勇气

可不是,比起刘耀文差了吗。

“喜欢归喜欢,别陷进去”,严浩翔握了握马嘉祺的手,他没有躲开,“我还有事,先走了”

落荒而逃的背影,和十分拙劣的借口。


24

目送着严浩翔匆匆离开的背影,马嘉祺低头,看到了脚下枯萎的野花,于是蹲下身子帮它抬起了头

“其实浩翔,我们都不是勇敢的人,但是我好想勇敢一次”

“我乖了那么多年,任性一次不过分吧”

“就算说了,做不成朋友,那我也认了”

严浩翔当然没有走远,他只是站在树后,听力好到他甚至听清楚了马嘉祺的话,白衬衫被树干蹭脏,他也毫不在乎

“勇敢一次吧,如果没有结果的话,是不是就能给我一次机会了”

自嘲般笑了笑,他是真的打算走,但是转身没走两步就碰到了正要去妆发的刘耀文,下意识叫住了他,

“刘耀文,等下”

“怎么了严哥?”,刘耀文没有察觉到严浩翔微微转变的情绪,正是这个反应,放严浩翔笃定,刘耀文,就是个傻子

“刘耀文,我想,马嘉祺应该和你说过他的故事”

“嗯”,刘耀文原本的笑容没有了,低下头,“他说过”

“他是个很好很好的人,我相信你从和他的相处中能感受到的,他这样的人,是应该要被人宠着的,而不是过这种对他而言暗无天日的生活”

“我知道”,刘耀文在严浩翔面前总有种无所适从的感觉,他扣着手,抿了抿唇,“我并不是表面看起来那种没心没肺的人,我拿马嘉祺当很好很好的朋友”

“很好很好的朋友?”,严浩翔轻笑,“那希望你知道,你这个很好的朋友,为保持你的形象,自愿喂了一晚上蚊子”

说完,他也没等刘耀文的回答就离开了

他喜欢马嘉祺,当然希望马嘉祺幸福,但是他也没有大方到要帮助自己情敌的份上。

点到为止,即可。


25

“《守护》杀青!!!”

拍戏的这几个月转瞬即逝,马嘉祺喜欢的人过完了他的26岁生日,临杀青前马嘉祺也满32岁了

杀青的那一天,刚好是这一年的年底,杀青宴如约而至

酒过三巡,就像是演员们几个月前刚刚聚在一起那样,那副真心话大冒险的扑克牌再一次被拿上了酒桌

“咱们今儿换个玩法,摇色子比大小,怎么样!”,导演红着脸举着酒杯张罗,“最小点数的回答一个问题!”

五个色子先落在了严浩翔手里

“五个六”

似乎除了马嘉祺和严浩翔自己外所有人都很惊讶,而马嘉祺却只是淡定的从严浩翔手里接过色子

马嘉祺没有喝太多酒,但是脸颊还是有些泛红,此时此刻嘴角勾出来的一抹笑容格外迷人,同时让刘耀文和严浩翔看呆了眼

“五个一”

马嘉祺说出这三个字的时候都很淡定,甚至在所有人哄笑的时候都没什么过大的反应,却还是在对上刘耀文疑惑的目光时略显心虚

后面一次有人掷出二三四五

“那就嘉祺来,抽牌”

马嘉祺探身,从转盘上抽了张牌,念了出来:

“真心话”,说完还把牌亮了出来,“那就来个人问吧”

严浩翔的点数最大,这个任务自然就落在了他身上

“我来问,嘉祺,过完生日了啊,三十二了,有喜欢的人没”

酒壮胆,严浩翔问问题问得坦荡,马嘉祺也回答得坦荡,“有”

说完不自觉歪头,却对上了刘耀文的目光,然后装作不经意不动声色的挪开

“谁啊谁啊?”,有八卦的人忍不住问,却被马嘉祺堵了回去

“说好的问一个,等我下次输了,抽到真心话再说”

马嘉祺说是这么说,但是后来真的没有一次是最小点数,不是五就是六

“三个五两个六”

又是最大点数。

骰子在所有人手里又过了一轮,最小点数是刘耀文

“一个二四个一”,说完自己的点数,刘耀文自觉抽牌,“真心话”

不知道是不是马嘉祺的错觉,他总觉得只是短短一个月,刘耀文好像变了,具体变了什么,他也说不出

“那我问你”,马嘉祺的喉结滚动,“我……对我印象怎么样?”

马嘉祺斟酌半天的问题,在真正问出来之后所有人都大失所望,只有严浩翔心里像明镜似的,等着看刘耀文的反应,可是过了半天,刘耀文也只是说了短短几个字,

“特别好,真的,马哥,你特别特别好”

也许是马嘉祺真的喝多了,出现了错觉,总觉得刘耀文的眼眶湿漉漉的,反应过来后,好像这湿漉漉的眼眶,是自己的

“不好意思,失陪一下”,马嘉祺低头,慌乱的跑出包间

而在严浩翔把目光移向刘耀文的时候,刘耀文也跟着追了出去


26

“怎么出来了”,马嘉祺从镜子里看到刘耀文的时候,明显一愣,“醒酒吗?”

“来找你”,刘耀文走近,打开水龙头往脸上拍了两把水

被水打湿的刘海让刘耀文用手拢到后面,露出光洁的额头,也露出了剑眉和硬朗的下颌线,湿发的刘耀文,充满了攻击性

“刘耀文,我……”,马嘉祺紧张的咬了咬唇,却没等话说完就被打断

“我知道的,马哥”

那一刹,两个人的目光再一次相对,马嘉祺从刘耀文眼里看到的,却是愧疚

“马哥,对不起,是我不够好……”

刘耀文的话也没说完,便被马嘉祺推进隔间覆上了唇,两个人都没有闭眼,目光相对,僵硬的接吻,刘耀文碎发上的水珠滴落到衣领,与此同时,马嘉祺的眼泪也落了下来

腥甜味在刘耀文的口腔里绽开,是马嘉祺咬破了他的唇

“不喜欢我,为什么要招惹我”,他双唇都在颤抖,上面还沾了血,领带衬衫还好好的,像是斯文又偏执的吸血鬼

“对不起……”

“刘耀文,喜欢的话可以脱口而出,爱不可以,爱情不是博弈,不要把得到我的真心当做自己的战利品”

“对不起”,刘耀文无助无辜,只能一遍又一遍道歉,“我,不确定我自己,对不起……”

“马哥,给我点时间……”

马嘉祺抬手,冰凉的手捂住了刘耀文温热的唇,他抬头看着他,突然歪头咧嘴笑了笑

“刘耀文,我爱你,但是我不可能没有尊严的爱你,今天晚上,已经够了”,马嘉祺抬起另一只手拭去眼泪,低头又抬头,“说点什么,让我死心吧”


27

严浩翔从包厢出来的时候只看见了马嘉祺下楼的背影,和愣愣站在走廊里的刘耀文。

“刘耀文,我想你知道的”,严浩翔走近,“马嘉祺他挺惨的,从小就没怎么被好好对待过,他所表现的冷静和疏离只是一层保护……说来也可笑,我小心翼翼保护了他六年,到头来不如你的不到六个月……”

“严哥,我并不是对他一点感觉都没有,我只是,只是不清楚……”

严浩翔笑着摇摇头,“你知道吗,缺爱的人,一旦得到别人一点点的甜头,他会交付所有的,可惜对于马嘉祺来说,这个人不是我”

“我不相信你真的不喜欢他,或者说你现在真的不喜欢他,你知道吗,在酒桌上,你看他的眼神,和当年我看他的眼神如出一辙”


28

两个月后,两个人在录音棚里相遇,马嘉祺点头问好,好像真的把自己从这段单恋里抽离了出来

而彻底抽离出来的证明,或许是杀青宴后满地的啤酒瓶,或许是脖子上来自严浩翔的一圈牙印,或许是马嘉祺家里足足一个月没有拉开过的窗帘,或许是发布会上在观众问出“两位老师的关系”的问题时,马嘉祺抢先回答出来的一句“校友和朋友”

或许他他真的放下了

可没人知道偌大的房子里曾发生过什么,没人知道那段时间马嘉祺天天出入KTV唱了多少遍《你还要我怎样》,没人知道这是马嘉祺第一次这么喜欢一个人……


29

最后的最后,《守护》大爆,刘耀文人气大涨,马嘉祺再拿影帝,可是这部电影却成为了两个人无法言说的秘密,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两个人继这次之后再也没有了交集,没有人知道为什么马嘉祺用大号取关了刘耀文的微博

但是所有人都知道,那天发布会上,刘耀文的无名指处多了一个幽兰花纹身

意难平,或许是在错的时间,爱上了对的人


30

那天晚上,马嘉祺和刘耀文从录音棚里出来,天已经黑了

抬头,却没看见星星

那天风很大,吹乱了马嘉祺额前碎发,

“刘耀文,你真的是个很好的演员”

“但是我或许不是”

“溺在你甜言蜜语海洋里的我,迟迟出不了戏”


——END


应弦:“弦弦掩抑声声思,似诉平生不得志”,出自白居易的《琵琶行》

雨后的明月:“霁月难逢,彩云易散”,出自《红楼梦》第五回中对晴雯的判词

幽兰花:花语为“迟来的爱”

无名指纹身:表达最思念、最美好的记忆

BGM:《你还要我怎样》——薛之谦

灵感来源:《如果声音不记得》——吴青峰


有原型的文真的难写,是真的走不出来也是真的压抑,断断续续上和中下隔了一个月,篇幅有限所以时间线比较短,但是逻辑成立,是本以为救赎但是却扑坑了的悲伤故事

有灵感了或许会填《守护》里顾司和应弦的坑(无原型)


直男撩基,天打雷劈


感谢看到这里,阅读愉快



评论(9)

热度(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